丹野

“活过,爱过,写过”

温和呆毛的杂食栗子,在为梦想努力前行

伊甸园未成年的子民 - 以爱之名

【HP双子】属于我们的六题

1 生日和玩笑

“我们的生日是最大的joke.”George不着痕迹地将头发挪来掩住失去耳朵的一侧,“你是说那天正好是愚人节?”,“我想这个玩笑我们从出生前就一起商量好了是吗,Fred?”,“是的,就像我们的玩笑店一样只能由我们两个人经营,George.”

“那为什么你离开前什么也没说……?”,“因为这是个不能透露的玩笑”,画像里的Fred笑着说,但瞳孔里不再有George的影子,也不会流泪,而你只用看他的兄弟,就可以知道他在另一个世界的心情。

橱窗外,对角巷人潮慢慢散去,打烊后的韦斯莱玩笑店少有的回荡着断断续续地、不属于欢乐的声音。

2 照镜子和照片

George还记得Fred在五岁时说的那句话,“我觉得双胞胎的好处就是永远不用照镜子。”那时正是他们的五岁生日,他们所有的生日都是一起的,永远。

Molly端来南瓜羹,Arthur老爹则开怀地逗着他的双胞胎儿子,一边询问两人双胞胎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一边神秘地掏出一台麻瓜相机给二人合照。

当照片交给好奇的双胞胎手中时,“哦真奇怪,它怎么不会动?”George就差没有惊叫,“我有点怀疑麻瓜世界都是静止的”Fred接着说道,“就像时空静止?不会衰老死亡?那还真不错。”

George眨了眨眼,然后他们默契地转身面对面,看着对方一动不动良久后,异口同声地大笑起来。

3 扮演游戏

Fred和George最常玩的游戏是扮演彼此,珀西一直怀疑在分院帽下他们也是如此做的,既然他们如此热衷百试不厌,则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当妈妈上楼发现他们又在做“伟大发明”时,Fred教了George一招,那就是——“Geoge,你又在做什么?哦,你们的O.S.T考试……”,“妈妈,我是Fred,你老是……”他委屈地说,然后妈妈就成功地陷入对他的抱歉和安慰,之后放下饼干走了。

"嘿Fred,你演得不赖啊"其中的一个边拿起饼干边挑挑眉毛,"够了吧,那样说自己的名字会脸红吗?"另一个抢过饼干放在了嘴里,"那个……我本不想说的,George,我刚才手上还沾着速效脸红番茄酱。"

双胞胎的房间又开始剧烈晃动,忍无可忍的Molly再次打开了门,"You,你的脸怎么那么红?"Molly微皱眉毛,"不,没什么妈妈。"George连忙收回上一秒正夺过Fred的手指企图塞进他嘴里的行动,这下子脸更红了。

4 天生的相同和不言而喻的默契

「一样红的头发,一样高的个子,一样长的身材,就连脸上的雀斑也一模一样。这让人很难分辩他们,甚至他们的家人也常常将他们俩搞错,毫无疑问二人一出场便能抓住他人目光。相同的模样造就了他们相似的性格,两人都幽默风趣,开朗活泼,所以不论到哪儿都引起人们对他们的喜爱。以及奇妙恶作剧能力所带来的经商运气……」

——唱唱反调第305期之第二版: 对角巷玩笑店里的韦斯莱双子

“George,明明你右颈上有两颗小痔,发色要比我深一些,笑时露齿多一些,即使前齿有一个小缺口……”,“Fred,你吧,雀斑要多一些,颊骨要高一些,鼻子要尖一些,耳垂处有一个小点儿,瞳色要深一些,在照相时眼睛还会睁大!”,“难不成照相时你也在偷看我?”,“什么叫也……不过其实是这样,我会偷偷把爸爸的相簿里我们的照片藏起来,这是我观察到的。”George解释完后,Fred又发现他笑时嘴角是向下扳,接着George疑惑地说道:“可是我发现少了一张。”Fred搭上George的肩,“真是默契啊,那一张是我拿的。”

George听完后哀呼了一声:“哦不,我想妈妈只会不许你吃一天的苹果派,而我要给爸爸重新找一架相机他才会放过我。”,Fred却笑着说:“不,爸爸会让我们一起找。”,“为什么?”,“因为我会说我们是一起拿走了所有的。”

5 当对话成为独白

“你在身边所以处处可见,真要找起来就消失不见了。”当玩笑店的两张椅子被搬走了一张,George开始自言自语。

“我一直都没对任何人说,没有你我会很难过。”

所有人只劝过他一次,因为他发现他那一次哭泣流下的是两个人的泪。

他们真正的魔法不是他们能发明韦斯莱魔法把戏,而是他们能很容易就把其他人溶进他们的快乐里,但是现在的泪水他只愿一个人回忆和品尝。

“我想你是我终将逝去的青春。”每当George抚摸上镜子,总是希望他的样子停在Fred最后的年纪。

“我不想说,因为我再也不能说‘我们’了。”George泪光闪现,然后低下头微笑着说:“嘿,Fred,我想我刚才误吃了肥舌太妃糖,怎么这么多话要说啊……”,George抱起了不明所以的儿子,Fred。

6 角色互换

「在三强争霸赛圣诞舞会上,George邀请了Angelina·Johnson为自己的舞伴,Angelina爽快的答应下,在之后的学校生活中两人保持着浪漫的关系。但离开学校之后两人的关系便在众人视线中模糊消失。最后,在Fred死后,George娶了Angelina,为了纪念他的孪生兄弟,两个孩子分别取名为Fred和Roxanne。」

“Fred,你真是个大骗……子,这个玩笑最后只好我帮你……”弥留之际的丈夫还在说个不停,Angelina轻柔地握住了他的手,“你十分思念你的兄弟,Geroge,我知道当初你情愿替他死。”温柔的双手环住了Geroge,妻子的抚慰让他的呼吸不再急促。

睁着眼的Geroge不知在想什么,突然地脸上现出光彩,问道:“Ange,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Angelina笑得温柔而哀伤,脸上满是回忆中的幸福,她小声地说:“那时你让我猜你是谁,我猜对了。”,Geroge的脸在窗外遗漏的月光下显得迟疑但柔和,“是啊,你猜对了。”,他回抱住了她,在她的身上怀念另一个人给予过的温暖,然后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