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野

“活过,爱过,写过”

温和呆毛的杂食栗子,在为梦想努力前行

伊甸园未成年的子民 - 以爱之名

【Loki/Thor】50 Shades of Loki

梗概: 一个普通的酒保,在纽约城中寻常的六周里,遇见的六双人 
 
author: 虚 栗 
 
Cast a cold eye ,On life, on death. Horseman,pass by 
 
(对生,对死,投以冷眼,骑士,向前) 
 
这句话是一个爱尔兰人的墓志铭。 
 
如果是一个爱尔兰小伙,他可能从这首诗中找到了宽容,自由和勇气,经历人生的来来去去。 
 
而于我,对一个酒保来说,这首诗更像是一个题眼,而解出的谜底是: 
 
我投以注视的客人不是单子上的一杯酒,而是一个灵魂的阴影或度数。 
 
但我只是希望,来的客人推开了这道门,小酌之后,推门出去时的心情,能比来之前开心,哪怕一点。 
 
酒保是不会背叛客人的,并且只希望客人喝完酒可以感到这刻很幸福,这是我记录下六周里六个幸福的故事的原因。 
 
Ⅰ Loki / Thor * 
Ⅱ Jarvis / Tony 
Ⅲ Reese / Finch 
Ⅳ Root/ Shaw 
Ⅴ Harvey / Mike 
Ⅵ Sherlock / John 
 
Ⅰ 50 Shades of Loki: The first weekend第一周 
 
我有执着一杯的客人,也有独自一人的客人,比如: 
 
现在昏黄摇曳的吧台上,披散一头金发的强壮男人。 
 
他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这儿,我瞄了一眼他的酒,Tequila Sunrise,高度,果香浓郁,还剩下半杯。 
 
仔细观察——唔,他还有一缕缕算得上精巧的辫子,只可惜他埋着侧脸看不真切眉眼,金发便遮蔽着另外一面,随着呼吸微微起伏…… 
 
不,这儿不允许客人留宿,即使已算店里老人的我也得冒着可能被大块头K的风险,去叫醒他。 
 
机智如我,走出调酒台,借着手边正要递给第三座客人的Gray Goose,我将收回的手指拂过那一头低垂的金发,试探性撩开的同时,接着惊讶地与一双蓝眸相视。 
 
那地中海的迷人色泽使我发愣,他扑面而来的酒气并不惹人生厌。 
 
酒醉的金发碧眼的男人喃喃对我说道:“我困了,你是谁都无所谓……带我回你家吧” 
 
这不知何方的粗砺口音是如此……Sexy,咽了咽口水,我竟然感觉心跳加速,下一秒便欲缴械点头。 
 
这天人交战的一刻,有一声同样悦耳却又优雅的声音在我们背后响起“不,brother,你得跟我回家。” 
 
是个男人,又是个男人。 
 
身旁的金发男好像抽气了一声。 
 
我转头看去,只见来人闭上唇齿,静静站着,像是不耐烦又不在意的由我打量—— 
 
这个一双绿眼的男人头发齐肩,往后梳理的背头又黑又亮,看起来像猫,瘦瘦的,却散发出躁动和力量(看上去好像要咬人似得)。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白衬衫那没有扣上的法式袖子从他的外衣袖口里垂露出来,那微斜的亮绿色领带后彰示地让人窥见他的颈部肌肉线条。 
 
只见他抢先上前一步,用双手捧起醉醺醺的金发男的脸。 
 
他幽绿的眼睛一眨不眨,伸出食指来,在对方脸颊上撷着一晕红潮…… 
 
气氛在我看来,一时暧昧起来,绿眸男刚才冷冽的声调热切了些,“Thor,醉得不认得我了吗?” 
 
原来金发男人有着北欧神祇的名字,我暗暗庆幸自己方才并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儿来,可不要想多了,我当时只不过是想……开口破例多留他一会儿罢了。 
 
一声酒嗝代为回应,我不由得笑出了声,便收到一记有礼而绅士的眼刀。 
 
一声不冷不热的吩咐“一杯冰水。”我赶紧给了他一杯。 
 
“brother,虽然老爹把你赶出家,但是你真的不想和我回去吗?” 
 
瞧我看见了——神啊!绿眸男伸颈含下一口冰水,俯身喂给金发的神祇。 
 
我们店是性向正常的酒吧!我就差喊出来这句话,下一步我用手掌遮住了双眼。 
 
细思,冷静冷静,人家是一对兄弟……嗯,怎么?还是怪怪的。 
 
我偷偷从指缝间看去,只见金发男刚才闭着的眼睛睁开了来,刹那间四处熠熠生辉,他有着天生微笑的唇角,唇际一片红艳水光。 
 
原来一身肌肉的大块头,也能有迷惑的气息。 
 
现在的他多么像个香喷喷的樱桃蜂蜜蛋糕啊,至于滋味如何,得询问他身旁的男人。 
 
“brother,你来带我回家吗?”金发男那金毛犬儿似的眼神,难以忽视的显眼。 
 
“不,那是你的家,不是我的。”方才那个挑逗着、喂水的绿眸男好像也清醒了许多。 
 
“不,我的家,你的家,我们的家,That's right。”先摇摇头,又点点的金发神看起来非常有趣。 
 
“而事实是,无论目的地在哪,都要是我们同行对吗,Thor?”绿眸男伸手将金发男喝剩的半杯龙舌兰一饮而尽。 
 
“我想是的,Loki,我无法想象,九界没有你的存在,我会怎么样,也许会比喝醉酒头痛,还要难受千倍万倍,那疼痛直到你出现才会停止。” 
 
唔,Loki(奇怪又是一个北欧神名)…… 
 
他们交谈的声音很轻,以我的距离只可以模糊听到,那种感觉就像是,紧张的战役中突然耳边响起了一首回家的歌。 
 
这对话居然比我在这个酒吧上个月情人节之夜的所听到客人间的情话还要令我触动,虽然无法知道这对兄弟间究竟经历过什么,但这唇齿心间,像融化了一颗酒心巧克力。 
 
我最后看见的是,他把Thor的金发收拢缠绕在他的手腕上。 
 
 
那一刻,金发神衹像是心甘情愿成为了Loki的囚徒,甜蜜的囚徒。 
 
 
接着他们推开门,走向我未知的永恒,我希望他们能够幸福。 
 
只剩下我一个酒保的酒吧,坐在阴影处的客人们像深海里的潜息鱼群,他们不会在意刚才发生的一切,fly me to the moon这首曲子缓缓流淌,一切都像是一个没睡醒的梦。 
 
也许吧,我可以在这个周末的午夜,荒诞地相信,我真的遇见了一对神兄弟。 
 
 
 【TBC】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评论(3)

热度(38)